书真是神奇的东西

      能让浮躁不安的心安静下来。对于一个手机依赖症患者,没有手机的几天简直是生活不能正常(记得我以前不是这样的),典型坐立不安状。躺了许久,想到看会书或许会好一点,于是我怀揣着像满心期待地去看一部等了很久的电影的心情,把我爸送给我的他买书时买满+9元送的赠品书从箱底翻了出来,韩寒主编的《不散的宴席》,其实就是one一个里面精选的一些文章的合集书。有一天我回家,我爸把这本书丢给我,他说,我见买满多少多少钱+9块就送这本书,我之前看你好像拍过关于后会无期的照片,然后就买了。之后我就一直把这本书放在箱底的箱底,刚拿到时翻过几页,高中以后就有点接受不了太矫情的散文或者说文字,有些文字太过幼稚,或者有时觉得屁大点事就写成文章(像我现在),至于吗?以至于很长很长一段时间里,我没有碰过这类的书,应该说除了摄影书跟一些小说,我几乎没碰过其他课外书。

       说回书是一种神奇的东西这个话题,拿起这本散文集,阅读里面琐碎的小事,有旅行中记录身边小人物的故事,有写关于前男友教会自己的事,还有关于时间的思考,有人问了一个问题,大概说:怎样的人生过得有意义又充实。然后有人回复,具体忘记了,但是里面讲到关于如何更直观的记录我们已经用掉的时间,他有一个方法:在纸上画30*30的格子,一共900格,一格代表一个月,900月等于75年,过了一个月就涂黑一个格子,他坚持了四年,每天强迫自己早睡早起,每天睡前想想明天做的事,用记事本写下,生活能有所计划的感觉真令人有安全感。

       看了几篇文章,神奇地发现心情不再那么烦躁,因为我感觉我从书中认识了一些有血有肉的人,读过他们的故事。

评论(2)
热度(5)